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第三届“知名学者学术论坛—昆虫学研究进展”成功举行
2019年03月14日 20:53  点击:

由我校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共同主办的海南大学环境与植物保护学院第三届“知名学者学术论坛—昆虫学研究进展”,于11月28日在我校顺利召开。我校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环境与植物保护学院郑服丛院长致辞,学术报告由副院长缪卫国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浙江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的万方浩、孙江华、陈学新和李飞教授等四位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中国科学院孙江华教授以“信息化合物介导的虫菌共生入侵机制”为题,以红脂大小蠹为例介绍绍了昆虫信息化合物介导机制,通过一系列的科学实验阐述虫菌共生入侵机制及其研究进展;浙江大学陈学新教授以“寄生蜂调控的分子机制”为题,介绍了寄生蜂携带因子PDVs调控寄主小菜蛾的分子机理;南京农业大学李飞教授以“昆虫基因组数据分析和转录组质量评估”为题,用简单诙谐的语言,介绍基因组中非编码RNA基因的研究目的,旨在结合最新的RNAi技术,借鉴RNA作为药物或药物靶标进行开发的经验,探索RNA作为杀虫剂开发的应用前景;中国农业科学院万方浩教授以“ON BECOMING A BETTER SCIENTIST”为题,图文并茂,引经据典,生动有趣地讲解“如何成为一个好的科学家”,为同学们将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介绍了外来入侵生物对我国农业生态平衡带来的影响,讲解了外来入侵生物的研究和防治的重要性,并告诉我们要不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会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踊跃提问,与会专家作了精彩答疑。

会后,海南省教育厅曹献坤厅长、海南大学胡新文副校长会见了与会专家,并听取了四位专家对海南及海南大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议,曹献坤厅长、胡新文副校长希望四位专家能常来海南,为海南及海南大学的建设出谋划策。

本次学术会议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提升海南大学相关学科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强化学术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领导致辞及专家报告

会场气氛活跃,师生踊跃提问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    电话:0898-6666 1414   传真:0898-6666 1414   Email:www@abc.com
Copyright © 2020     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海纳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