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基金

    开放基金

一、申请基金指南的方向
   1、热带农林生物灾害机制研究

 (1)热带农林作物病虫害灾变机制及灾变规律研究

(2)热带入侵有害生物灾变机制及灾变规律研究

   2、热带农林生物灾害预警及绿色防控研究

 (1)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监测与预警技术研究

 (2)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

   3、绿色农药创制与风险评估

 (1)新型高效农药的分子设计、合成、生物活性及构效关系

 (2)天然源农药的分离、鉴定、合成及结构改造

(3)农药环境毒理安全评估

   4. 高效农药的作用靶酶、结构生物学和药理基因组学
   
   二、开放基金申请程序

1、每年六月初发布本室对外开放课题指南,申请者填好《开放基金申请书》纸质一式三份并将电子版发送到srf18@hainanu.edu.cn在申请受理时间截止期内,交到重点实验室办公室。申请受理时间截止为每年831日。

2、高级科技人员(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可直接申请,其他科技人员申请需一名高级科技人员推荐。申请书需经申请者所在单位同意并盖章。

3、《申请书》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评审,根据择优资助原则,确定资助项目和基金额度。

4、开放基金资助的期限为13年,对于完成情况优良的项目,实验室将考虑继续资助。

5、未批准的《申请书》一般不再退回,请申请者自留底稿。

   三、开放基金使用与管理

   1、申请者接到开放基金资助课题批准通知,并寄回相关回执后,实验室将拨发本期资助基金的50%金额到申请者单位,用于开展研究工作。基金的另50%金额在中期考核合格后进行拨付。需要派人来本实验室做实验的项目,开放基金将全部暂留在重点实验室,项目结束时,余额经费将全部拨发至申请者单位。

   2、实验室开放资助基金的开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资助课题直接有关的科研费用(包括材料费,专用小型仪器设备购置费,仪器设备租用及维修费,加工费和协作费用)。

  (2)学术活动费(包括国内学术会议,调研,评审或鉴定以及论文发表等有关费用)。

  (3)科研人员的差旅费等。

   四、科研工作及研究成果的管理与评价

   1、凡由实验室基金资助的课题,结题时要向重点实验室提交如下资料:
  (1) 每年101日前上交《研究工作总结报告》(或申请延期报告)。
  (2) 科研成果(署名重点实验室的论文、专著、专利等)的电子版(或复印件)。

   2、每年10月召开一次对外开放工作总结及学术交流会,重点实验室将对各课题的研究工作进行评价并决定是否继续资助。

   3、实验室主任经常检查课题进展及执行情况,发现完不成计划或方案有问题时,可根据情况暂时中止,调整或取消基金资助。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    电话:0898-6666 1414   传真:0898-6666 1414   Email:www@abc.com
Copyright © 2020     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海纳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