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教师缪卫国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人才计划
2019年03月17日 22:11  点击: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第四批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热带农林学院缪卫国教授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缪卫国,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副院长兼植物保护学院院长。2018年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含农学、植物保护)类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海南省领军人才,担任“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植物保护”责任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与病原微生物的互作、植物抗病基因工程及抗性基因分子检测、植物病害生物防治。以天然橡胶树白粉病为主要靶标,建立了白粉菌活体和半离体培养体系,白粉菌遗传转化体系,感白粉菌的拟南芥突变体及研究体系,和橡胶树组织培养及转基因、基因编辑研究体系等体系平台。在国际上首次发布了橡胶树白粉菌基因组,相关成果发表在国际微生物界高被引排名第一的权威刊物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上。

主持973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90余篇。获得省级科技成果一、二、三等奖多项,申请国家专利29件,获批8件。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    电话:0898-6666 1414   传真:0898-6666 1414   Email:www@abc.com
Copyright © 2020     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海纳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