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大学)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23日 16:22  点击:

     2020年12月19日上午,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大学,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海南大学农科楼311会议室成功召开。出席会议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副校长胡新文教授,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周雪平教授、王源超教授、刘同先教授、万方浩研究员、单卫星教授、向文胜教授、汪清民教授、李飞教授、易克贤研究员),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张喜瑞,重点实验室主任缪卫国以及实验室部分骨干成员。会议由缪卫国主任、孙然锋副主任和宋宝安院士分段主持,由于新冠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联合方式进行。



骆清铭校长(右五)、胡新文副校长(右四)与宋宝安院士(右六)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首先骆清铭校长作欢迎致辞。他介绍了海南大学近两年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同时强调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科历史悠久,培养出了许多杰出人才,也是海南大学近几年人才队伍建设速度较快的学科,是保障热带作物健康成长的重要支撑学科。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多提宝贵指导意见,相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一定会越来越好。接着,骆清铭校长给宋宝安院士等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骆清铭校长致辞


骆清铭校长颁发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由孙然锋教授主持,缪卫国主任从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实验室崔红光教授等9位学术骨干分别汇报了各个团队的研究进展。


缪卫国教授做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


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汇报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建言献策


     会议第三阶段由宋宝安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议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的会议纪要和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并对开放课题申请书进行了评审。各位委员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批准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重点实验室研究内容具有热带植保特色,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建议重点实验室在未来的建设中,需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引培结合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宝安院士总结


     最后,宋宝安院士对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做总结。他提出重点实验室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不忘初心,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快速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水平和成效。


供稿:孙然锋

审核:缪卫国 沈秀清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    电话:0898-6666 1414   传真:0898-6666 1414   Email:www@abc.com
Copyright © 2020     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海纳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