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通知 >> 正文

韩召军教授做客重点实验室
2019年03月14日 21:12  点击:

  7月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韩召军教授应邀做客“绿色植保名家大讲坛”,并以“我国水稻螟虫的发生与防治”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铜教授主持,学院及部分外学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韩召军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水稻蛀秆螟虫的种类及分子鉴定方法,接着阐述了我国目前水稻重要螟虫发生危害状况,包括水稻病虫发生面积及危害损失,重点讲述影响不同螟虫发生和优势种演替的关键因素,包括耕作制度、气候、栽培管理和农事操作、化学防治、水稻品种及景观等因素,最后韩教授指出常用防治水稻蛀秆螟虫技术的有效性验证及水稻螟虫的治理对策。报告会持续将近两个小时,植保学院老师和韩教授展开热烈讨论,就今后在害虫防治中应该加强基础研究、加强综合防控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实施区域性综合治理、强化植保部门的技术推广和生产监管职能等对策达成共识。

  韩召军教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农业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和《Pest Management Science》编委,主要从事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毒理学研究,主持农业部行业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余项,近期发表SCI论文30余篇,编写5部论著;指导全国优秀博士论文2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持的《农业昆虫学》入选“国家精品课程”。

韩召军教授做报告

报告现场会

师生提问

部分老师与韩老师合影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    电话:0898-6666 1414   传真:0898-6666 1414   Email:www@abc.com
Copyright © 2020     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海纳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