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通知 >> 正文

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
2019年07月20日 21:52  点击:

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

2019年7月18日至20日,以“绿色农药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在海南大学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理事会主办,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贵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海南大学等全国17个省市、28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320余人注册参会,包括院士、院校级领导以及全国主要高校农药学科负责人。

大会开幕式由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缪卫国教授主持。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代表表示热忱的欢迎,并介绍了海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理事会理事长张兴教授致开幕辞,对大会主办方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植保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缪卫国院长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承办这次大会的相关工作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会议期间,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和校长骆清铭分别看望了部分与会代表。

大会特邀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徐汉虹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贺红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鹏教授、贵州大学李明教授、海南大学缪卫国教授分别作了特邀专题报告,就新农科背景下我国农药学科教学与科研的发展进行了精彩汇报,会议还设置了“农药残留与风险评估、农药抗性与机理、农药创制与作用机理”三个分会场,共48名代表作了口头报告。会议论文集收到学术论文31篇,在《热带生物学报》正式出版专辑1期。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墙报展示,共计18篇。会议组织评选了研究生优秀论文和优秀墙报各5篇,鼓励参会研究生加强学术交流,增添“百花齐放”的学术活跃气氛。

大会于20日上午举行闭幕式。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承办单位代表沈阳农业大学纪明山教授发言,并向与会代表发出了热忱的邀请。

本次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代表均表示聆听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收获很大,在新农科背景下,参会代表交流探讨了有关农药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和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获得了丰富的启示。大会促进了我国广大农药学科工作者的学习和交流,为提高我国农药学界的教学水平、学术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为助推乡村振兴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胡新文副校长致辞

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理事会理事长张兴教授致开幕辞

会议现场

重点实验室主任、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 缪卫国教授主持

特邀报告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    电话:0898-6666 1414   传真:0898-6666 1414   Email:www@abc.com
Copyright © 2020     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海纳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