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2019年寒假研究生离返校及留校工作的通知
2019年03月17日 22:18  点击:

全体研究生:

为加强热带农林学院研究生寒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全体研究生平稳、愉快度过假期,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研究生党总支假期研究生管理工作要求,现就研究生寒假离返校及留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及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

根据校历安排,研究生寒假时间为:2019年1月21日至2月23日,返校报到注册时间为2019年2月24日,25日正式上课。

二、离校及留校手续办理要求

1、三校区所有研究生须填写《研究生离校登记表》(含正常放假、提前离校及留校)(附件1),提前离校(1月21日前离校都属于提前离校)的研究生还须填写《提前离校审批表》(附件2)。请各班级负责人汇总好《提前离校审批表》及《离校登记表》,并于1月11日下午四点前将纸质版交至农科楼307。另将《离校登记表》(汇总至一张表)的电子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2、1月21日后离校的研究生都应办理留校申请手续,具体要求如下:

(1)留校指假期内(含推迟离校和提前返校)留校做实验(不住宿)和留校住宿,未办理留校手续研究生均属于假期擅自留校,一经发现,其宿舍停水停电,并给予学院通报批评(通报批评将作为评奖评优的参考条件)。

(2)填写《2019年寒假研究生留校登记表》(附件3)。请各班级负责人汇总好信息后在表中标出推荐的寒假研究生留校负责人(尽量推荐班委或专业负责人),并于1月11日下午四点前将汇总好的电子版留校登记表(汇总至一张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3)填写《研究生寒假留校住宿申请表》(附件4)和《海南大学假期留校住宿研究生文明守纪承诺书》(附件5)。承诺书须申请人本人签字,一式两份,学院和本人各执一份。请班级负责人于1月11日下午四点前将签好名的承诺书及申请表统一交到农科楼307,1月12日后,学院将不再受理离校手续。

(4)根据学校要求,海南本地学生一律不予留校;所有以打工为申请留校的理由一概不予受理;留校做毕业论文实验者,必须经指导老师批准同意,并由指导老师协助做好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原则上要求留校学生须在1月30日之前返乡与家人团圆,过一个吉祥、幸福的春节。

3、以上电子档材料均打包发送至rdnlxyyjs@163.com,邮件名备注为:**班级+寒假假期材料。

三、开学报到与注册要求

1、研究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2019年2月24日。全体研究生应按时返校及报到注册。如不能按时返校,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要求如下:

(1)填写请假条(附件6),需要写明具体的请假时间段、事由及家属联系方式,签名须为手写签名(请假条以截图方式拍照交由其他同学帮助请假)。

(2)请假须经导师同意,导师若同意须提交同意请假的短信回复。导师可使用常用手机号发送短信给分管辅导员。短信可参考以下模板:**级**专业**同学因……事由无法按时到校,请假时间为2019年*月*日至2019年*月*日。本人已同意其请假,导师:**。

(3)各班级负责人须于2月24日下午5点前清查研究生返校情况,填写《未返校学生名单》(附件7)报送研究生部年级辅导员。未按时返校且未办理请假手续或未获批准请假的研究生,学院将给予通报批评。

(4)分管辅导员联系方式如下:延期学生辅导员孙莉(0898-66278950);2015级博士研究生、2016级和2017级辅导员陈哲(13876094998);2018级辅导员王文峰(0898-66278950,13700434995)。

四、研究生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一)按照要求做好离返校登记并履行告知义务

全体研究生都应做好假期离返校登记,对自身填写离返校的信息负责,信息有任何变化应告知导师和年级辅导员。研究生留校期间离校外出也须向留校负责人和导师报告。禁止研究生以组织名义集体外出旅游。全体研究生应严格遵守学校寒假休假的时间规定,开学按时返校。

(二)加强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

寒假期间,全体研究生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并增强安全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1)发生危险时第一意识是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确保自身安全;

(2)乘车时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谨防财务被盗、被骗,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3)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发生交通及意外安全事故;

(4)避免从事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活动,禁止从事传销、赌博、酗酒等其他违反社会公德和法律法规的活动等;

(5)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不做违反网络文明的行为,谨防网贷及网络诈骗;

(6)对宿舍、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整理好宿舍物品,将重要物品随身带走或保存到安全场所,离开宿舍应关好门窗,关闭宿舍电源、水源,注意防火、防盗;

(7)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和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抵抗力;

(8)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到不符合卫生条件要求的校外个体摊点、露天摊点(包括网络订餐)用餐。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    电话:0898-6666 1414   传真:0898-6666 1414   Email:www@abc.com
Copyright © 2020     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海纳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