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海南大学关于2019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9年03月17日 22:28  点击:

海 南 大 学 关于2019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2017级在读硕士生:

为改善博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规定,2019年我校将继续招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为做好本次招生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我校在读的2017级全日制、学术型、非定向、非在职硕士研究生(不含委托培养研究生、定向培养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

3、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前(2019年9月1日)须完成硕士阶段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科目),通过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国家英语CET六级达到425分或雅思成绩达到6.0或托福成绩达到80分。

4、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并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较好的合作精神。

5、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附件2)。

6、遵守校纪校规,硕士阶段没有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7.在同等条件下,发表学术论文或有其他科研成果者优先录取。

二、硕博连读招生专业、要求及名额

1、硕博连读招生专业以《海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附件1)。

2、目前在读博士生达到4人的导师不能招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高层次人才合同内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除外)。

3、学生申请的硕博连读专业必须与在读的硕士专业相同或相近,不得跨学科门类申请硕博连读。

4、我校录取的硕博连读博士生为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学制4年。

三、申请及选拔程序

1.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于2018年11月8日前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海南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3),并按申请表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硕士研究生所在学院初审。初审由学院院长负责。

2.硕士研究生所在学院于2018年11月12日前将初审通过的申请人的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汇总并提交到一级学科博士点所在学院,并将初审结果反馈给申请人。

3.一级学科博士点所在学院成立由相关学院领导及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组成的考核小组,对初审通过的申请人进行全面考核。申请人向考核小组汇报入学以来的业务学习、科研工作和政治思想表现等情况,并接受考核小组的提问。考核小组对申请人是否具有硕博连读的能力与条件进行评议,确定推荐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人员名单,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并报学校研究生处备案。学校综合全校推荐人员情况,对各博士点下达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4.一级学科博士点所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考核小组推荐的硕博连读人员进行进一步审查,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初步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并于2018年11月20日前按规定在本学院网上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于2018年11月30日前将签字盖章的《海南大学2019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汇总表》及电子版(附件4)上报研究生处。

5.研究生处对各学院上报的硕博连读研究生材料进行审核,并提请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通过名单在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列入学校2019年的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6.列入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者,于2019年我校博士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报名系统具体开放时间请关注海南大学研究生处网页的“海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考公告< 普通招考>”),注册并登陆海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bszs.hainanu.edu.cn),完成相关信息采集工作,并缴纳报名费(50元/人)。没有完成网上报名的拟录取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录取资格无效。

四、其他事项

1.各相关学院要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原则,认真做好本次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

2.各一级学科博士点所在学院于2018年11月12日前将本学院考核小组机构及名单、考核具体方案及安排加盖学院公章后报研究生处。

3.各相关学院在推荐选拔的各项程序中务必做好相关记录和材料整理工作,并留存四年备查。

4.在推荐工作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对尚未入学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学校将取消其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对已经入学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学校将取消其学籍。

5.其他事项参照《海南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和管理暂行办法》(海大办[2011]55号)。

五、联系方式

1.海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898-66251735;

2.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所在学院联系方式见附件2。

附件:1.海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海南大学选拔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3.海南大学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4.海南大学2019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汇总表

研究生处

2018年10月30日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    电话:0898-6666 1414   传真:0898-6666 1414   Email:www@abc.com
Copyright © 2020     热带农林生物灾害绿色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海纳互联